于田县也斯尤勒滚村 趣味运动贺新春

2023-01-25来源:新疆日报

通讯员/阿依夏木古丽·喀斯木 阿不都热合曼·吾布力 米艾塞勒·麦图隼木

拔河、长跑、穿袋跑、绑脚跑、跳绳……1月20日,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也斯尤勒滚村举办了一场农牧民喜闻乐见的新春运动会。运动场上85名参赛选手奋勇争先、一决高低;运动场下,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穿袋跑开始了,参赛选手套在袋子里争先恐后地向前跳去,场下的观众大声为他们加油。

听到长跑开始的发令声,村民斯玛依·库尔班猛地冲了出去,远远超过其他选手,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他高兴地说:“长跑比赛我拿到了第一名,很激动也很开心。”

“运动会真是太热闹了,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在场外不停喝彩的村民阿瓦汗·麦麦提敏兴奋地说。

兵团第五师司法局驻也斯尤勒滚村第一书记王毅说:“这场运动会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今后村里会举办更多文体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