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市瓦克瓦克村|干果畅销迎新春

2023-01-25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李书记,过年好!”1月23日一大早,阿图什市松他克镇瓦克瓦克村村民肉孜买买提·阿不力孜和几位村民来到工作队给李戬拜年。

李戬是中国华电集团派驻阿图什市松他克镇瓦克瓦克村第一书记。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春节前,我们村的干果礼盒在中国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上卖出了60万元。”李戬说。

李戬的消息让村民们兴奋不已。从1月1日起,村里的果脯、干果加工成了“阿图什好礼”干果礼盒,在中国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上进行销售。李戬还专门从乌鲁木齐定制了喜庆的包装礼盒,这份来自帕米尔高原的礼物很快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礼盒中有木纳格葡萄干、无花果干、红枣、核桃仁、腰果等产品。主打的葡萄干、无花果干是瓦克瓦克村本地加工的,其他产品则是周边乡镇的特产。

为了能让消费者在春节前拿到礼盒,村民们纷纷投入到装箱、封装的工作中。李戬还专门在喀什联系了一个仓储点,村里分装不过来的礼盒在喀什分装,装好之后直接通过航空快递发货。

李戬说:“我们要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新路。我们已经通过村里的阿图什善水兴农工程有限公司申报了瓦克瓦克商标。”

从2019年起,瓦克瓦克村通过全资注册、出资控股和参股的方式成立了5家公司,村集体收入从2019年的30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近120万元,瓦克瓦克村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春节后,我们还要参加迎春消费帮扶活动,主推瓦克瓦克村的坚果,大家回去做好准备,好好干一场。”李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