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春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2024-03-25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报道:23日,自治区2024年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职引未来”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活动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举行,同时在库尔勒市、库车市设立了分会场。当天共有1031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5万余个,吸引3.6万余人进场求职,直播活动参与人数达330万余人次。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治区教育厅等8家单位主办。作为今春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旨在为2024届高校毕业生、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现场设立了招聘区、政策咨询区、简历诊断区、面试洽谈区、直播带岗区和综合服务区,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求职招聘、就业指导、政策宣传、现场面试等服务。同时,中国新疆人才网设立活动专区,发布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招聘会10时30分开始,但1个小时前就有求职者陆续进场了,我们也收到了不少简历。”在新疆启安创新工业互联网安全有限公司展位,总经理杨生忙着给求职者介绍岗位需求。

入场不到半小时,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董旭,就已投出好几份简历。“看到现场来了这么多人,我顿时感到了压力。新疆正在建设自贸试验区,相信我这个专业大有用武之地。”董旭说。

此次招聘活动首次安排30所高校面向各类用工单位提供毕业生推介服务,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探索教育就业合作新模式。邀请6家创业孵化基地、3家金融机构开展创业指导,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孵化服务介绍、项目资源对接、金融贷款扶持、创业经验分享等服务,吸引了很多求职者参加。

活动期间,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还邀请职业指导专家,在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开展了以“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与对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两所高校10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下一步,新疆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持续推动公共就业服务下沉基层,因地制宜建设就业服务驿站,统筹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运用“大数据+铁脚板”服务模式,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实名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