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 服务机构增至7家

2024-02-20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魏红萍报道:“丝路跨境文商旅产业促进会成立之后,将组织疆内外的合作伙伴前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房车自驾游线路踩线工作。”2月8日,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丝路跨境文商旅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邢乐说。

近日,丝路跨境文商旅产业促进会的成立,使得乌市水磨沟区服务自贸试验区确保通关便利化的各类服务机构增至7家。

乌市水磨沟区在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中,依托自身文旅产业发展基础,先试先行,联合疆内外50余家文旅企业成立了丝路跨境文商旅产业促进会。

促进会将依托新疆自贸试验区推进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支持创建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实施“留学新疆”计划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作为高水平开放最前沿平台的载体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在放宽准入限制、推进高水平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创新性的实践探索。

促进会还将创新文化服务海外推广模式,开展音乐舞蹈、文化遗产、艺术展览、文化创意、竞技赛事等国际交流活动,打造多元文化交流平台,联合周边国家打造跨境旅游线路,充分发挥旅游业提供岗位多、带动能力强的优势,依托新疆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丝绸之路旅游走廊。

丝路跨境文商旅产业促进会会长王铮璐说:“将打造开放型跨境文化旅游与餐饮特色产业体系,推动相关产业联盟企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