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线路入选全国十大冰雪旅游精品线路

2024-01-02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报道: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青年旅行社冬季旅游产品海报里,加上了醒目字样:全国十大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就在两天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3—2024全国十大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其中第九条“民族风情·北疆雪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主要节点全部在新疆境内,包括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该旅行社从10月底就开始向疆外游客推介以北疆线路为主的冰雪产品,包括4条5天—7天的线路,目前收客情况很好,以广东、上海等地游客为主。该旅行社副总经理纪凡华说:“入选十大精品线路是个利好消息,增加了知名度,让新疆冰雪游产品更有吸引力。”

阿勒泰地区拥有“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等美誉,冰雪资源得天独厚。为进一步吸引游客,当地文旅部门推出了多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当地将举办各类冰雪文体旅活动,提高游客体验。

沿线冰雪旅游点包括多家不同等级的滑雪度假区、滑雪场。它们各有特色,分别和景区观光、民俗游览、红色旅游相结合,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不同的体验和感受。

今年,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在戏雪方面增加了雪山高空滑索、雪山高空达瓦孜表演、雪地露营等20多项活动。该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我们不断提升滑雪品质,打造多维度的冰雪旅游产品,充分满足游客多样化的冰雪度假需求。”

特色冰雪活动是本条线路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福海乌伦古湖冬捕节、布尔津雾凇节、博州冰雪嘉年华、伊犁河谷国际灯会冰雕节等。这些特色冰雪活动均是较成熟又有代表性的旅游产品,将点状的滑雪场作为支撑,把沿线的景区景点、节庆活动、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特色美食等组合成链,吸引更多人到新疆滑雪旅游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