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3新疆热雪节开幕

2023-12-25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报道:22日上午,第十七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3新疆热雪节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在致辞中说,新疆冰雪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我们致力于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打造成为促进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文化交流合作的高水平、国际化平台,赋予冰雪旅游开放创新新内涵,拓展冰雪产业全链条交流合作新平台,探索普及冰雪运动的新途径。希望参展各方通过本届冬博会共享冰雪发展机遇,加强冰雪产业合作,带动冰雪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主宾省河北省副省长金晖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深入开展,冀新两地交流交往不断深入,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将以此次新疆冬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省区交流合作,共商冬季旅游产业发展大计,共谱冰雪旅游发展蓝图,共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主宾省吉林省副省长杨安娣在致辞中说,2021年,新疆和吉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长白山和阿尔泰山中国冰雪产业高地,首开中国冰雪经济跨区域合作先河。希望借助新疆冬博会这一重要合作平台,加强与新疆等冰雪省份合作交流,不断探索创新,共同谱写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壮美蓝图。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致辞。

2006年以来,新疆冬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冬季冰雪旅游交流合作、政策发布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本届冬博会暨热雪节以“热雪新疆 活力丝路”为主题,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2日在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举办,共吸引国内外5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冬季旅游资源推介会、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联盟年会、冬季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等,更好助力新疆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格鲁吉亚、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2个国家的政府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河北、吉林等27个省区市参展参会。

开幕式前,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了应邀参会的中外嘉宾,并一同巡视展馆。

薛斌、金之镇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