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最激情 最飞扬”也迷里滑雪季开幕

2023-12-20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萌娃惊艳出场,滑雪少年炫技表演、雪地“姑娘追”、雪地汉服秀、欢快的雪场兔子舞……12月16日,新疆额敏县“最激情最飞扬”也迷里滑雪季在也迷里滑雪场盛大开幕,疆内外游客欢聚在此畅享精彩纷呈的冰雪盛宴。

  据了解,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总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是国家4S级滑雪场,目前共有8条雪道,包括初级道、中级道、U形道以及雪圈道,可同时满足2000多名游客滑雪游玩。

  “从东北来到新疆,开幕式上多彩的表演让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新疆的雪道宽一些,别有一番韵味。”辽宁游客宿文峰说道。

  据额敏山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子妍介绍,也迷里滑雪场在今年投入2000万元的资金,新建一条4人吊椅缆车以及一条新的滑雪中级道。“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筹备跨年夜嘉年华活动和额敏县穿越野果林雪地越野跑赛事活动,后续将会开展塔城地区第三届的滑雪比赛以及其他的一些赛事活动。”

  近年来,额敏县凭借丰富的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冬季旅游,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并不断丰富全季旅游内容,做强冬季旅游品牌。观雪赏雪、冰雪运动、民俗体验等让疆内外游客与冰雪爱好者纷至沓来,为额敏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范欣斌说:“这个雪季我们根据县域实际打造玛依塔斯穿越之旅的特色产品和特色旅游,把我们冬季的‘冷资源’变为‘热经济’,让群众能够感受到冬季的乐趣。同时提升质量服务,带动我们当地的农牧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能在这个冬季致富增收。”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尚杰、赵明昊、王艺钊 通讯员张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