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 打造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

2023-12-19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打造“全电景区”,设置智慧旅游触摸一体机,为文旅企业提供定制服务……随着降雪降温,迎来冬季旅游的布尔津县,不断升级旅游配套服务,强化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带动作用,打造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

“以前只知道禾木雪景美,来了才发现,这里的旅游服务也非常完善。”12月16日,来自广州的雪友沈洁说。出发前,她把雪具邮寄到禾木,自己坐飞机“轻装出发”。人还没到,就接到了当地邮政快递服务站点工作人员的电话,提醒她及时去取雪板。

如今,在布尔津县游客服务中心、客运站、七彩河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地,游客只需在智慧旅游触摸一体机上轻点触摸屏,就可以了解布尔津旅游景区景点,查询景区门票、酒店、餐饮、线路产品、租车、包车、旅游攻略等旅游信息,实时查看景区预约人数和天气状况等,进行分时预约。

除了为游客提升旅游配套服务,布尔津县还为文旅企业提供“温暖”的配套服务。

入冬以来,阿勒泰地区税务部门针对旅游企业积极开展“云”宣传、上门辅导、远程帮办等服务模式,帮助餐饮、住宿等相关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布尔津县税务部门组建了可视化答疑团队,建立窗口办税不“打烊”、7×24小时税费业务自助办、网上申领定额发票快速送达等服务措施,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鼓励文旅企业开发出更多旅游项目激发消费需求。

国家电网布尔津县供电公司为禾木景区量身定制供电方案,成立党员服务队,确定网格化“抢修圈”,加强对景区安全巡查员用电常识培训,每周对景区内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景区用电安全可靠,特别是为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提供完备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