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3新疆热雪节将于12月22日举行

2023-12-15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消息(记者姜茸 见习记者郭璁悦)12月14日,第十七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暨2023新疆热雪节媒体通气会在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数字博览中心举办。

据悉,第十七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3新疆热雪节将于12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举行。本届冬博会体现“国际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四个特征,积极助力新疆冬季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同时,2023新疆热雪节将打造全新的冬季文旅品牌超级IP,结合新疆冬博会这样一个历久弥新的行业展会,助力新疆成为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新疆文旅投集团新旅文产总经理张晓宇介绍:“本届冬博会三个展馆总计1.8万平米,除国际展团外,还有吉林省、河北省、海南省、辽宁省、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河南省等27个省市参展参会,疆内14个地州代表团及兵团代表团也搭建了特装展位。”

“2023新疆热雪节分为热雪系列赛、热雪遛娃大会、热雪踏歌夜等内容板块。此次热雪节拥有八大亮点:将有国内外30余家滑雪俱乐部、200多名职业选手参加热雪挑战赛;北京冬奥会裁判长伊兹托克·苏马泰克领衔坡障裁判组;新疆热雪节邀请国家级玉雕大师、新疆和田玉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马学武为赛事定制打造奖牌,融入典型新疆元素;更有FWT自由式滑雪世界巡回赛,首次在中国举办。”新疆快乐吾疆文化传媒总监制秦敏毅说。

通气会上,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陈晓霞介绍了本次活动中各类冰雪赛事筹备进展情况及亮点。此次活动共设三项大型冰雪体育赛事,分别是2023-2024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阿勒泰分站赛(第三站)、“冰雪丝路·中国雪都”首届环阿尔泰山冬季运动会、雪耀中国·高山滑雪积分赛(第四站),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第十届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将贯穿整个雪季,推动冰雪运动走进百姓生活。

2023年至2024年全疆各地州市还将开展各类异彩纷呈的冬季文化旅游重点活动,计划共举办冬季旅游活动276项。12月22日至31日“最浓冰雪情”文化演艺周集结了全疆优秀剧目展演和文化活动,为新疆居民及游客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旅游”盛宴。

据悉,新疆地处冰雪黄金纬度带,具有雪期长、雪质优、雪道落差大、滑雪体感温度舒适等优势特点,有距离城市最近的将军山滑雪场,有野雪体验最舒适的野卡峡滑雪场,有当前国内雪道落差最大(1466米)、滑雪地形最佳的可可托海滑雪场,有全亚洲海拔最高(2800米)的吉克普林滑雪场,有丝绸之路、赛里木湖、那拉提等一批景区和雪场为一体的冰雪旅游目的地。本届冬博会及热雪节将结合新疆的优势冰雪资源,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推动新疆冬季旅游发展蓬勃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