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援疆,让新疆兵团铁门关体育事业上台阶

2023-12-12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12月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体育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班。河北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裴海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侯莉华、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鲁晓琳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河北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裴海深首先代表省体育局向铁门关市诸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党中央对对口援疆工作高度重视,省体育局将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持第三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新疆地区体育人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推动新疆体育事业的发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侯莉华表示,本次培训班是河北省体育局对口支持新疆的重要举措,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体育骨干首次来河北参观、学习。希望通过一周的培训与实践,积极学习河北体育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并通过双方的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体育竞技水平。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的30名体育骨干人才参加,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示范教学、互动讨论、实践操作等方式,使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各项体育技能和教学方法。此外,培训班还将组织参训人员参观河北省的优秀体育场馆和设施,了解河北省的体育发展状况和成功经验。

  为加强新疆体育人才培养,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体育援疆资金的大力支持。体育援疆资金作为重要的资源,不仅助力解决新疆体育领域面临的问题,促进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还让更多怀揣体育梦想的新疆年轻人将有更多机会接受专业培训和训练,提升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新疆体育事业的发展。

  未来,河北省体育局还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持续为新疆输送体育人才和资源,助力新疆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也将积极探索与新疆兵团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尚杰、赵明昊、王艺钊 通讯员王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