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前8月国际邮件业务同比增长155.1%

2023-09-18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范琼燕报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乌鲁木齐市国际邮件业务呈快速增长态势。9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邮件互换局了解到,前8月,该局共处理国际邮件459.9万件,同比增长155.1%。

每周,满载国际邮件的公路卡班车按期驶入乌鲁木齐国际邮件互换局,在乌鲁木齐邮局海关关员的监管下,一袋袋邮件经海关查验放行后配发到中亚及欧洲。

乌鲁木齐国际邮件互换局负责人马玲介绍,为应对国际邮件业务快速增长,畅通寄递服务,该局去年实行了公路卡班车运输,主要运输水陆路国际邮件和无法走航空运输的邮件,且与铁路、公路、航空并行,有力促进了中亚及欧洲的国际邮件在这里高效有序转运。

记者了解到,乘着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新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国际邮件业务增幅较大。2022年,中国邮政集团新疆分公司国际业务收入增幅列全国邮政第三位,提前93天实现全年收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