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阿两地家庭走访交流结出“石榴果”

2023-07-11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通讯员 郝利欢

7月4日至9日,来自杭州市的6户“最美家庭”代表来到阿克苏市探亲,与相距4600余公里的“家人们”再次相聚。

6天时间里,杭州市的“最美家庭”代表来到结对家庭走亲联谊,共同种下同心树,写下祝福卡,共谱最美杭阿情。

阿瓦汗·阿布都热依木一家热情地迎接了吴世勇一家,在阿瓦汗家的院子里,大家共同品尝鲜果、美食。“我们还一起制作拉条子、烤羊肉,新疆美食太赞了。”吴世勇说。

陈洁一家来到阿克苏市“最美家庭”哈尼克孜·依马木尼牙孜家中,大家一起参加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家庭厨艺秀等活动。

“时隔3年,我们和杭州的亲戚周飞一家又见面了,全家人都无比激动。”2020年结对的阿克苏市“最美家庭”代表佘赛花激动地说。

2020年7月,佘赛花家庭与周飞家庭在杭州市首次相聚,同年10月,周飞和家人又来到阿克苏市,两个家庭再次相聚。“3年来,两家虽然隔得远,可彼此之间的关心、牵挂从未间断。”周飞深有感触地说。

“最美家庭”结对,是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推动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一张金名片。通过两地“最美家庭”的交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各族群众走近最美、感受最美、追求最美、共创最美,有力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

自2020年建立姐妹合作关系以来,杭阿两地妇联加强交流联动,建立“姐妹帮扶·巾帼带货”“姐妹帮扶·健康先行”“姐妹帮扶·携手发展”等多项帮扶机制,先后举办电商、服装等线上线下培训,惠及更多的妇女儿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