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绍兴医疗援疆专家在阿瓦提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23-07-04来源: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精神。日前,绍兴市医疗援疆专家在阿瓦提县刀郎文化广场开展了“大爱越医”大型义诊活动。

  当天,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一批批闻讯而来的群众让援疆医生们忙得不可开交。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团结村村民祖丽米热•买买提说:“专家为我们诊断后,叮嘱了我们平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还为我们免费发放了药物,非常感谢这些医生,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在义诊现场,援疆专家们充分发挥专长,通过把脉问诊、查体、免费测量血压等,对群众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还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细致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疑问,增强了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

  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艳清说:“医疗援疆是党和国家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短暂的援疆岁月里,最大程度发挥个人专长,切实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的行动推动祖国边疆医疗事业的发展,是我们广大援疆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涉及骨科、中医科、眼科、口腔科等13个科室,共计11名援疆医生参加,惠及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并为119名群众发放了降压、止痛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