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大文旅援疆投入 助力喀什地区旅游业发展

2023-06-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喀什风光好 疏附伽师等你来”旅游推介活动25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广东今年加大文旅援疆投入,今年安排援疆资金3700万元,助力喀什疏附县、伽师县文旅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喀什地区是广东对口援疆受援单位。喀什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是中外商人云集的国际商埠,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喀什地域辽阔、风光壮美,绿洲、大漠、胡杨、冰川、雪山等景观各异、美不胜收。

  疏附县素有绿洲明珠、瓜果之乡的盛誉。疏附自古处于丝绸之路的要道,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民俗风情独具特色。伽师新梅小镇、伽师森林旅游生态园、伽师县城中胡杨林生态园景区等景点,也都受到中外游客的欢迎。

  近年来,广东援疆充分发挥旅游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特殊作用,坚持以文旅融合为发展方向,全面贯彻“旅游兴疆”战略,助力对口援助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以来,广东省第十批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全面落实84项重点任务,蹄疾步稳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围绕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方位发力,实现了广东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良好开局。

  据介绍,广东省第十批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把协助喀什地区办好新疆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助力喀什文旅产业发展,作为广东省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首个重大任务。指挥部先后组织广州、深圳、佛山等城市的地标建筑同步亮灯,加大喀什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加大“送客进喀”力度,近期组织多批次旅游包机、旅游专列,输送大批广东旅客到喀什旅游。

  此次推介活动现场,疏附县和伽师县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喀什地区和两县旅游形象大使分别开展了旅游推介。现场还举行了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