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拉提上演草原骑行版“速度与激情”

2023-05-30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通讯员马德军从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获悉:29日,随着最后一名选手骑行到终点,为期3天的第五届“那人、那车、那山”那拉提草原骑行节圆满结束,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骑手和骑行爱好者参赛。

这是一项集“体育+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文旅品牌赛事活动,那拉提景区从医疗保障、补给保障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让专业骑手、大众骑行爱好者都能乐在“骑”中,在草地、森林等美景间,充分感受体育旅游的魅力。

该活动今年从花式骑行登高大赛升级为骑行节,不仅赛事时间从2天延长到3天,赛事组别、项目设置也更加丰富,包括17公里柏油路骑行+2700级台阶跑步登高的骑行登高赛、30公里的草原山地绕圈赛、25公里的公路个人计时赛等5个赛段。骑手们尽情展示各自的骑行技能,为大家带来草原骑行版的“速度与激情”。

本次参赛年龄放宽到14岁到60岁。14岁的阿合江·奴尔旦艾力是年龄最小的选手,顺利完成了5个赛段的比赛。他的父母还专门为他买了一辆新自行车。“高手很多,我要多练习,明年争取获得更好成绩。”阿合江说。

通过连续5年举办骑行赛事活动,那拉提景区不断探索“体育+旅游”创新发展模式,通过竞赛线路的设计,将那拉提景区特有的地势、人文底蕴充分展示出来。那拉提景区旅游发展管理局副局长纪玮说:“我们通过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自行车赛事IP,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并辐射带动周边的旅游消费。”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主任史宁说:“我们将继续利用好资源优势,植入体育旅游项目和业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旅游活动,推动文体旅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