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0余项高精尖技术在中关村论坛展览展出

2023-05-29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谢慧变报道:“GWH252-16MW海上风电机组核心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数字化程度优,适用地域广……”在5月26日开展的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上,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俞黎萍自豪地向参观者介绍。和海上风电机组一起,在本届科博会上展出的共计50余项新疆高精尖技术,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本届科博会于5月26日至30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展期5天,以“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新疆已连续参加20多届科博会,今年的展位面积93.5平方米,除了展示高精尖技术外,还重点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效进行宣传推介。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几乎每年都会参展,该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说:“希望通过展览吸引更多人关注我们的成果,促成合作,共同探索干旱区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为新疆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周建平带着学校的2项技术——难切削材料高效精密低压微弧机械复合加工机床技术及新疆特色乳制品和干果食品安全智能分析仪参展。他希望通过校企联手,推动科研成果尽快落地转化。

除了参加科博会外,前来参展的科研院所、企业、高校的相关代表还将参加一系列高端论坛,了解业内最前沿的科技动态。

“通过科博会,我们既展览展示新疆科技发展的风采,更期待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为新疆技术、人才、信息、资本、管理等高新技术产业链众多要素实现对接提供市场空间,助力新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成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