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在克拉玛依召开

2023-05-24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郭玲报道:23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在克拉玛依市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的嘉宾、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就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论坛并讲话。

玉苏甫江·麦麦提在致辞时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新疆与上海合作组织多个成员国接壤,是连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重要枢纽。新疆高度重视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深化联系与合作,通过数字技术加持,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新疆力量。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索海尔·汗表示,一直以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对促进上合成员国间的政治互信、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贡献,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大数据合作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合作质量的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表示,信息化浪潮风起云涌,数字技术日新月异,上合组织面临重大机遇和光明前景。倡议成员国共同把握数字发展时代机遇,充分发挥上合组织作用,在数字技术领域谱写更加辉煌的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