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歌舞闪现广州“小蛮腰”

2023-05-12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刚报道:“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融化灌农庄……”5月10日晚,《我们新疆好地方》的歌声飘荡在广州塔,优美动听的歌声,让现场的游客感受到了来自新疆的热情。

当天,大型音舞诗画《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部分演职人员在被称为“小蛮腰”的广州塔下,通过快闪宣传大美新疆,展示新疆人的热情好客。

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这台剧目,展示新疆多彩瑰丽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文艺创作成果,它将于5月13日、14日在广州大剧院与观众见面。此次快闪活动为演出预热活动之一。

“来自新疆的演职人员用音乐和歌声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小蛮腰’是广州的旅游窗口,此次快闪活动将吸引更多人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去新疆感受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玖说。

“歌手的嗓音很优美。在广州旅游的最后一天听到这么美妙的歌声,我感觉很幸运,有机会我一定要到新疆去看一看。”来自埃及的游客加尼说。

当天,新疆声乐演员还登上珠江夜游船,为游客献唱《送你一支玫瑰花》《一杯美酒》等歌曲。

演出的执行导演加苏尔·吐尔逊说:“新疆是歌舞之乡,全国很多地方都在学跳新疆舞。通过快闪这种方式,我们向大家展示了新疆的文化艺术和民俗风情,为演出作宣传的同时,也宣传推介新疆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