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集聚第二批出口中亚汽车

2023-0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口汽车集聚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 喇小飞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6日电(喇小飞)6日下午,261辆总价值5000余万元的汽车集聚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将通过整车出口新通道报关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这是今年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第二批汽车出口业务。

  中世运(新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琳说:“公司二月份就在综保区注册落地,作为综保区内唯一一家商品车、商品车零配件和组件物流经营商,车辆进入就相当于已经出口,通关更加高效便捷,极大方便了企业在中亚地区等境外市场的拓展。”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功能于一体,入驻园区的企业即可享受“免证、免税、保税、退税”等政策红利。

  乌昌海关监管三科二级主办丽娜·巴图汗说:“我们通过智慧化平台实现一体化的手续,简化了通关程序,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进行申报,现场查验现场放行,缩短外贸商品通关时间。”

  据悉,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推形成产业集群。根据市场需求,今年将打造汽车及整车配件进出口保税分拨物流基地,重点引进两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分拨、配送、国际贸易等业务企业入驻,构建汽车出口物流产业集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