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新疆景区门票量同比增长7倍

2023-05-05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报道:3日,携程发布《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假日期间,新疆景区门票量同比增长7倍,天山天池等十大景区成为最热门景区,伊宁市则上榜全国自驾游增速最快城市。

“五一”假期,新疆热门景区TOP10分别是:天山天池、赛里木湖、坎儿井民俗园、库木塔格沙漠、交河驿·坎儿井源、坎儿井乐园、库尔勒体育公园、火焰山景区、香妃园、交河故城。天山天池景区举办了开湖节、天山天池民俗风情园开园等系列活动,接待游客7.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61万元,同比均增长900%。“五一”正值赛里木湖冰推最佳观赏期,游客络绎不绝,共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

景区景点热度攀升,“一日游”等碎片化活动玩法同样预订火爆。假期一日游报名人次同比增长34倍,其中“喀什+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白沙山—白沙湖景区一日游”成为人气最旺的产品之一。

“‘五一’旅游火爆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的繁荣复苏,对于线下实体经济来说,诸多产业因此受益。”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彭涵说。

自驾游继续火爆。在众多自驾目的地中,伊宁市以261%的增速独占鳌头,上榜全国自驾游增速最快城市。伊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杨璐介绍,近年来,伊宁市重点围绕六星街景区、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等,打造旅居共享、文化气息浓厚的文旅融合形态,吸引了大批前来感受民俗风情、体验城市休闲的游客。“五一”期间,伊宁市累计接待游客54.31万人次,同比增长79.67%;实现旅游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