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号”旅游专列5月1日首发

2023-05-01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逯风暴报道:5月1日,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旅游专列将从乌鲁木齐出发,开启为期15天的环疆之旅。旅游专列沿途绕天山、昆仑山、阿尔泰山、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深度环游,游客可以坐着火车慢慢品味新疆的风情。

28日下午,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车基地,记者见到了停靠在车库内的“天山号”旅游列车。

列车全列卧铺,车厢走廊铺设地毯,每个包厢用新疆著名景点命名,如“禾木”“喀纳斯”“天山公路”等。软卧包厢内设有风量调节开关、灯光开关以及呼叫装置,方便游客使用。

与其他旅游专列不同的是,“天山号”旅游专列配有多功能休闲车,车内分为休闲区、儿童娱乐区、卡座区和康养按摩区。休闲区设有沙发、茶几、茶台等;儿童娱乐区规划了宽敞的娱乐空间;卡座区便于游客旅途中休闲、聊天、小型聚会使用;康养按摩区放置了按摩椅,可以缓解游客旅途中的疲惫。

除设施更加完善外,列车的服务也全面提升。“我们从各车队抽调了业务能力强的乘务人员服务旅游专列。”“天山号”旅游专列列车长李菁说,每节车厢均安排了专属乘务员,每天定时整理车厢,为游客提供全程服务,车内还配有应急药品等供游客使用。

“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旅游专列今年共计划开行10列,以满足游客深度畅游新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