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乐市第五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5-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博乐市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 夏特克·海拉提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30日电 (潘琦)4月29日,新疆博乐市万亩海棠生态园繁花满树,花开正艳。博乐市第五届海棠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八方来客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春日之约。

  开幕式演出亮点纷呈,本土知名音乐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纷纷献上了精彩演出,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文艺采风、书画展、“海棠花开”美食宴等活动同步启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游玩选择。

活动现场跳起蒙古族舞蹈。 汤永 摄

  博乐市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佳琦说:“海棠文化旅游节期间,你不仅可以看表演、赏风景、尝美食、逛展销,还可以参与各类文旅活动。我们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努力把海棠文化旅游节办成旅游盛会、合作盛会,吸引更多新老朋友来博乐市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投资兴业。”

  “太美了!快来这里,我们拍张合影。”顺着小路走进园子,不时可以听到游客打卡拍照的快门声。来自和静县的游客余思倩表示,“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就能与鲜花来场约会,真的非常开心。今天拍了好多图片和视频,但眼睛看到的远比图片更惊艳。

游客们赏花踏春。 汤永 摄

  据悉,本届博乐市海棠文化旅游节为期5天。活动期间,将举办全市迷你马拉松大赛、青年歌手大赛、直播带货大赛等20多项活动,既是一次观光踏青、休闲旅游的体验与感受,也是一曲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的协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