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上演一场跨越国界生命接力

2023-04-28来源:中国新闻网
25日,在霍尔果斯上演一场跨越国界的生命接力,在中哈双方的共同努力,患者得到成功救治。 戴娅楠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6日电 (李明 戴娅楠)4月25日,在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上演一场跨越国界的生命接力,在中哈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位急重病患者得到成功救助。

  据介绍,当日18点56分,一辆我国救护车驶进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车上载有一名突发疾病导致鼻腔大量出血的哈萨克斯坦公民,近日,其来新疆霍尔果斯拉货,因病情危急,急需回国进行救治。

  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调整警力部署,从患者到达限定区域到顺利通关仅用时5分钟就顺利完成了一场跨越国界的生命接力。

  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副队长蒲小毅说:“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开通紧急救援通道,组织专人,在救护车到达后,第一时间办理边检手续,高效完成跨国救援,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

  26日,记者从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