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歌舞海河之滨惊艳四座

2023-04-26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刚报道:24日、25日两天,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座无虚席。大型音舞诗画《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在这里连演两场,以歌、舞、乐向观众展示了新时代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变,讲述新疆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演出给人一种振奋人心的感觉,有一股昂扬向上的劲,整场晚会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奋进的新疆。演出很精彩,正应了那句话,‘最美还是我们新疆’。”观众席娟说,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之前看了这剧演出,向她强烈推荐。

张玲出生在新疆,现在跟丈夫孩子在天津工作生活。25日,她特意给两个女儿穿上有着新疆元素的马甲、头戴小花帽,一家四口兴高采烈一起来观看演出。“演出让我感到很亲切,这就是我熟悉的家乡。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动人的音乐,每一幕都非常精彩,又是那么熟悉。”张玲说。

鼓舞《摘葡萄》,鼓手高超的演奏技巧赢得阵阵掌声,观众随着鼓点一起打着节奏。舞蹈演员通过优美的动作和丰富的表情,演绎出主人公摘到甜葡萄和酸葡萄时不同的内心感受,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禁,拍手叫绝。“《摘葡萄》是新疆经典舞蹈,今天的演出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文艺工作者的创新,让舞蹈更加接近现代人的欣赏习惯。”65岁的观众赵海深有感触地说。

医务工作者齐晓娟有一年半的援疆工作经历,“看到演出我仿佛又回到了新疆,既有我熟悉的歌舞音乐,也有我不熟悉的场景。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一定要找机会再去,去感受那里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