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计划完成春季造林93.5万亩

2023-04-23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曹华报道:随着天气快速回暖,新疆各地春季植树造林陆续展开。今年,新疆计划完成春季造林93.5万亩,约占全年造林任务的60%。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2周年,国家共下达新疆造林任务155.84万亩,新疆计划完成春季造林93.5万亩。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截至4月19日,新疆已完成春季造林55.62万亩,826个村庄开展绿化美化工作,绿化面积6.17万亩。

新疆将退化防护林修复和乡村绿化美化作为植树造林重点,利用更新改造、补植补造等方式开展以农田防护林为主的退化防护林修复工作;继续支持1000个村开展乡村绿化美化,通过见缝插绿、腾退添绿等增加乡村绿地面积;开展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及复壮试点工作,加强乡村原生植被保护,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今年,我国全面推开“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84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活动在新疆全民义务植树网上线,覆盖全疆14个地州市,其中81个劳动尽责活动,3个捐资尽责活动。

截至目前,今年新疆已完成义务植树2886.49万株,250.29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