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放歌 御风而行

2023-04-11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4月5日,小朋友在呼图壁县吉祥广场放风筝。清明假期,很多市民走进公园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乐享春日阳光。 陶维明摄

4月5日,来自湖北的游客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当日,新疆铁路部门加开疆内旅客列车22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4月5日,游客骑马观赏杏花。近日,新源县那拉提杏花谷3万余亩野杏花次第绽放,连绵起伏的山坡上杏花怒放成花海,一朵朵,一树树,铺满山谷。张庆华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新疆四月天,春和景明,天山南北春意盎然。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春日的阳光和明媚。

  春风和煦,广场里、空地上,到处是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人们。融融春日中,告别沉闷的冬日,走进大自然、拥抱新希望。嬉戏的孩子们,用纯真的笑容迎接春天,也把春的暖意播洒进人们的心间。

  一年之计在于春,踏春是感受春的气息,更是在感受新希望、播种新未来。满眼的杏花、梨花,是美好春天的图景,也是美好未来的愿景。

  美好的未来起步于今天的奋斗。踏青赏花的人群中,有一批批笑逐颜开的游客。无论来自疆外还是疆内,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他们都从和春天的拥抱中收获了快乐和幸福。他们是早春的希望,为大发展的新疆旅游添动力增底气。

  春日放歌,御风而行。我们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沐浴着春风,奔向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