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植树添新绿 志愿服务忙

2023-03-15来源:洛浦县委宣传部

  草长莺飞春已至,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积极开展春季绿化造林,创新形式灵活开展各类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把绿色种在春天,也把美丽洛浦的愿景和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人心里。

  当日,该县杭桂镇北部和佳新村的植树点,到处呈现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全县植树现场由和田地区和洛浦县组织60多个单位以及各乡镇的近1万余名志愿者开展“生态环保•义务植树”活动。

  身穿“红马甲”和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挖坑、放苗、培土、整平,个个热情高涨、配合默契,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而立,在明媚的阳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增添丝丝活力。

  据了解,在洛浦县植树点,地县两级春季造林任务区总面积286亩,均采取两年生新疆杨和两年生大果沙枣混种的造林模式,共种植新疆杨8.43万株、大果沙枣4.9万株。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建设生态屏障、绿化美化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植树造林国土绿化行动,努力建设生态家园,助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洛浦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蒋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