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杰委员: 我要多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事

2023-03-10来源:新疆日报

3月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在宗教界小组讨论时,政协委员们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从过去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实践就能看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件件实事惠民生、点点滴滴暖民心。这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

我为自己能够再次成为全国政协委员而骄傲。去年,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我面向中外媒体分享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那一刻我终生难忘,现在想想依旧心潮澎湃。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有机会参与、见证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发展,并受益于此。在这片热土,从来不缺乏让人热泪盈眶的民族团结故事。我眼中的新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牵手、心连心,互帮互助、团结和睦。

在今年两会上,看着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我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等回去后,我要积极发挥基层宣讲员作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故事,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美好新疆。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作为连任的全国政协委员,我要深入调研、积极献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持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疆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根。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