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垦区20余万亩辣椒铺膜全面展开

2023-03-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焉耆垦区20余万亩辣椒铺膜全面展开
9日,在二十一团辣椒种植条田里,一台装有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大马力铺膜机正在地里穿梭。 白克斌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9日电 (白克斌 刘志平)三月的南疆春风拂面,广袤的田野上一台台机械铺膜机穿梭在辣椒种植条田里,一排排地膜整齐地铺在平整的土地上,据介绍,今年新疆兵团焉耆垦区种植辣椒20余万亩。

  9日,在二十一团八连职工李文玉辣椒种植条田里,伴随着隆隆的机车声,一台装有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大马力铺膜机正在地里穿梭。“今天我的地铺膜,单位‘两委’都来了,他们很关心关注这些工作,铺膜质量好,我很满意。”李文玉说。

  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玲表示,二十一团周密部署了今年的春季铺膜工作,全面统筹协调物资、机械、技术、人员“四到位”,多措并举保障团场按期完成今春铺膜工作。

  据介绍,今年二十一团种植辣椒预计5万亩,一天一台大马力拖拉机铺膜120亩地,全团有17台大马力铺膜机,预计3月中下旬结束。

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正在焉耆垦区大地上徐徐展开。 白克斌 摄
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正在焉耆垦区大地上徐徐展开。 白克斌 摄

  近年来,随着焉耆垦区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以辣椒、小麦、番茄、甜叶菊等作物为主的产业,正在不断做大做强,形成了“职工+合作社+龙头企业”的新产业链,带动当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