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特别“云见面” 4位女代表女委员与大家“疆好有约”

2023-03-08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报道)如何提升女性在职场的竞争力?近年来新疆女性在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方面有哪些变化……3月7日晚,在2023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举行的“疆好有约”网络远程“云采访”活动现场,自治区媒体及各地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与远在北京的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远程连线,进行了一场“三八”妇女节特别“云见面”。

 

3月7日,“疆好有约”·三八妇女节专场“云采访”活动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传递新疆女代表、女委员们的好声音,此次网络“云采访”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乌鲁木齐海关所属阿拉山口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兰;全国人大代表、于田县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干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病科主任医师木和拜尔·阿布都尔;全国政协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关芳芳。

  远程采访现场,记者们踊跃提问,代表委员们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分享了身边的变化和感受。

 

3月7日,“疆好有约”·三八妇女节专场“云采访”活动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在我们海关以及其他领域,像我这样的职业女性还有很多,大家都在不同领域里发光发热,贡献着自己力量。我觉得想要提升职场竞争力,需要我们女同胞脚踏实地地干好每一份工作,加强团队合作,同时练好本领,提升抗压能力。”对于记者的提问,全国人大代表、乌鲁木齐海关所属阿拉山口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兰这样回答。

  说起新疆女性在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方面的变化,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病科主任医师木合拜尔说:“近年来,随着我区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各族群众对于自身的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但还有一些女性由于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导致健康风险增加,很多疾病的患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她希望,广大女性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做一个永远健康快乐的女性。”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通过‘云采访’的形式面对面采访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新疆女代表、女委员,收获满满。我们在倾听她们的心声和建议的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了新时代新疆女性的风采以及时代赋予她们的责任和使命。”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雷鸣说。

  参加了三场“疆好有约”远程“云采访”活动的沙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丁小晶说:“三场远程‘云采访’活动中,我们与远在北京的代表委员们‘近距离’见面,包括与家乡的代表委员互动,感觉很亲切。这种报道方式很新颖,打破了空间限制,也让我真切感受到代表委员就在我们身边。通过采访,代表委员们对我们的提问都进行了耐心详细的介绍和解答,让我们收获很多,也感谢天山网-新疆日报特别策划搭建这个平台,让基层融媒体中心能够参与到全国两会的全媒体报道中,我们从同行处学到了很多新理念新技能。”

  本次“三八”妇女节特别采访活动为天山网-新疆日报“疆好有约”系列远程“云采访”的第三场专场报道。接下来的几天,2023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还将围绕相关主题,组织开展“疆好有约”常态化远程连线采访工作,持续为大家带来两会代表委员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