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援疆教师带来了“大海的声音”

2023-02-15来源:中国网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新学期伊始,麦盖提县第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山东援疆教师从日照海边带来的海螺,这群新疆娃由此听到了万里之外的海浪声……

在麦盖提县第六小学操场上,随着援疆教师刘加翠的一声哨响,学生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跳跃、匍匐前进、套圈、奔跑取物……各个冲劲儿十足,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学生跨越重重障碍关卡,速度最快者抢到了海螺奖品。“平时我就很喜欢跑步,这个比赛毫无意外我是我们组的第一名,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海螺,好开心呀,我要把它放到我的房间里每天都要看一看。”麦盖提县第六小学学生伊尔潘.莫敏手捧海螺开心地说道。

麦盖提县第六小学援疆教师、教务办主任刘加翠说:“今天这节体育课考虑到了孩子们身体锻炼情况,我就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奖品,在游戏中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体育的快乐,也能在游戏中体会到体育精神和竞争精神。”

语文课堂上,援疆教师宋玉秀也遵守诺言,将从山东带来的礼物分发给上学期表现优异的孩子们,一枚枚海螺承载着教师对学生们的殷切期盼与真诚祝愿,一张张笑脸也激发了全体学生的斗志,拥抱新学期,加油向未来。

麦盖提县第六小学学生开日麦•阿布都依明说:“宋老师之前给我们许诺说,这个学期的课堂上如果表现好的话会给我们带来海螺,为了得到这个海螺,我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下仔细地完成作业,收到这个海螺我很开心,我会把这个海螺放在我的桌洞里,让它陪伴我这一个学期,这一个学期我也会更加努力。”

“今天我收到了来自大海的礼物,放到了耳边,真的听到了大海的声音,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收到从海洋里带来的礼物,我收到这份礼物我特别开心,我也特别感谢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麦盖提县第六小学学生乃斯如拉•怕尔海提坚定地说。

教育很“大”,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育也很“小”,每件小事都可能蕴藏着教育的机会。小小的海螺包含着援疆教师对新疆孩子的关心与挂念,润物无声中种下了孩子心底的向往和对世界探索的渴望。

麦盖提县第六小学援疆教师、教务办主任刘加翠说:“麦盖提县三面环沙,这里的孩子们从来没去过海边,我们山东援疆教师为了满足孩子们这个愿望,特地利用假期时间到海边给孩子们准备了海螺等礼物,把大海的声音传递给孩子们。”(张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