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年内首批次广东援疆电力交易举办 成交电量1266万千瓦时

2023-02-1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0日电 (刘安迪 张俊)近日,新疆年内首批次广东援疆电力交易结果发布,成交电量1266万千瓦时,这是继2021年后再次启动广东援疆电力交易。在新疆与广东政府部门、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共同努力下,新疆充沛的电能再次跨越4000余公里送到广东。

  在2016年至2021年期间,新疆向广东累计送电79.78亿千瓦时,由于全国电力供需形势转变,2022年新疆与广东未送电。为进一步发挥新疆能源优势,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落实政府间协议要求,不断开拓新疆电能消纳版图。广东是新疆电能送电的最南端,途经甘肃、青海、陕西、河南、湖北、湖南等6省,地理距离远,电量通过西北电网、华中电网和灵宝直流、江城直流等多次转送,送电协调难度极大。今年广东援疆新疆电力交易的成功进行,得到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和途经各省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有力地落实了广东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产业援疆政策要求,改善了广东对口援疆地市喀什地区发电企业经营状况。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统筹新疆电源能力和输电通道资源,优化交易时序,全力保障2023年外送任务顺利完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