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深圳学到了许多经验”

2023-02-13来源:新疆日报


喀什市41名干部在深圳南头古城观摩学习(2月2日摄)。庞美玲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2月6日清晨8时20分,一架从深圳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准时起飞,乘坐本次航班的展苑玲感觉此行收获满满。

“我们在深圳学到了许多经验,我现在就想赶紧回到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才是最幸福的事。”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吐曼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展苑玲说。

1月31日,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喀什市委组织部共同开展了这次喀什市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项目活动,来自喀什市各机关、社区、乡镇村的41名干部从喀什来到深圳,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各族干部先后来到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像,走进深圳博物馆,感受深圳发展历史;走进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感受基层服务;走进宝安区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感受深圳基层治理工作机制……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站长董欢说,每一个交流考察点都具有典型性、可借鉴性。目的就是为了让喀什干部在深圳交流期间能够学到“干货”,返回喀什后把学到的内容用到实处。

“如何把深圳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吐曼路社区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我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和思路,我非常有信心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展苑玲说。

2022年,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大力开展基层干部人才培养工作,累计组织安排200余名优秀干部、骨干人才、产业工人代表等赴深圳轮训和锻炼。今年,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将推动实施“深圳智力援疆人才奔涌”行动计划,推动深喀两地干部双向交流培养,加强喀什本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