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送客入疆”工程: 力争游客破百万人次

2023-02-10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治立

2月6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文旅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更新了“热娜说沙雅”短视频后,浙江省嘉兴市不少网友立即浏览传播。

“我们回到家乡过年,除了向亲朋好友介绍新疆的旅游资源外,还广泛传播‘网红局长’推介沙雅的视频,多途径宣传新疆,吸引家乡人组团到新疆旅游。”沙雅县文旅局副局长、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文化润疆与人才管理组组长廖超说。

衢州市援疆干部、乌什县文旅局副局长占寿军告诉记者,他们回到家乡后,在宣传推介新疆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还详细介绍了衢州市和乌什县两地达成的旅游奖补政策。

“我们计划在浙江、北京等地组团参加博览会,开展推介会等系列活动,持续培育‘我爱浙疆’品牌,推进‘送客入疆’工程。争取到年底,该工程组织的援疆旅游团总数达4000个,游客突破100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约10亿元。”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组、产业组副组长俞聪说。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在2021年启动实施“百团万人”旅游援疆行动。截至2022年6月,组织援疆专列包机47趟次,援疆旅游团2670个,游客79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7亿元。

前不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介的2022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实施的“送客入疆”工程、打造的“我爱浙疆”品牌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