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口岸启动货车入境“直通”业务

2023-01-04

央广网阿拉山口1月1日消息(记者罗成 通讯员布仁巴特)近日,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启动货车入境“直通”业务。这意味着作为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阿拉山口口岸,通关过货进入了“加速度”的新阶段,为新一年进出口贸易快速健康发展增添新动能。

阿拉山口口岸(央广网发 文亚辉 摄)

随着哈萨克斯坦入境车辆通过申报查验,直接驶入阿拉山口海关监管场所。高效快捷的通关,让企业欣喜满怀,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业务主管李龙说:“阿拉山口公路口岸启动货车入境直通业务,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更加便利的通关效率。在口岸海关边检及运管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优化直通模式的通关流程,极大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压缩口岸通关时效,为客户降低口岸通关成本。”

阿拉山口口岸(央广网发 文亚辉 摄)

此前,为确保口岸安全,阿拉山口口岸执行“客停货通”的防疫措施,实行“闭环管理、甩挂运输”的跨境货运模式,跨境货物运输采用“甩挂+精准报备”通关模式,保障进出口货物顺利通关。随着国家防疫政策进一步作出调整,阿拉山口口岸认真研究并迅速落实口岸通关新政策要求,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提高口岸通关能力,全力做好进出口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助推双边贸易发展实现常规化、便利化和高效化。

今后,阿拉山口市将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着力营造国际化优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通关效率、提高通关能力,全力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努力把阿拉山口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先行示范区,实现“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博州乃至新疆经济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