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综保区号”货运包机全年发运三十架次

2022-12-29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陈蔷薇报道:27日22时,一架装载台灯、化妆品、不锈钢管等货物的“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号”货运包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这是2022年最后一趟“乌鲁木齐综保区号”货运包机。至此,今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累计飞行30架次“乌鲁木齐综保区号”货运包机。

自治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积极对接,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进行部署,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与乌鲁木齐空港口岸“区港联动”优势,合力搭建中亚、中欧空中桥梁。

5月,“乌鲁木齐综保区号”货运包机首发,企业出口货物在综保区完成申报后,可以采用自行运输的方式运至机场,以货运包机方式出境。自首发以来,“乌鲁木齐综保区号”货运包机累计发运出口货物2531.7吨。货物类型由最初的十几种增至现在的一百多种,主要发往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

“我们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企业有效节约成本费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监管科科长刘竟易说,“乌鲁木齐综保区号”货运包机的货物在进入综保区办理入区手续时,就可凭入区报关单办理相关退税手续,实现仓储物流、通关服务、退税核销等“一站式”服务。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长毛荣刚表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将利用好“区港联动”优势,探索跨境物流新模式,助力开通更多航线的国际航空运输业务,用足用好多层次对外开放载体,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