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恢复至比什凯克国际航空货运航线

2022-12-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 (王小军 蔡志浩 贺英)12月23日10时33分,一架航班号为BSC4042的波音747-200F全货机,满载87.8吨机械设备配件和服装等出口货物,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往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

  该航班标志着2022年3月中断的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至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航空货运航线正式恢复,也是自2022年2月以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再次保障波音747全货机。

  新疆机场集团全面确保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客货运输安全有序恢复,同时新疆天翼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响应,对接国际货运代理、包机方,组织召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国际货运保通保畅工作专题交流会,高效联动各保障单位,积极取得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支持,确保航空货运航线顺利执飞,疏通空中“复产”通道。

  目前,全球排名靠前的安-124、波音747等大型全货运机型均已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长期执飞。

  据了解,随着未来国际航线货运量将呈现分阶段逐步回暖趋势,新疆天翼国际物流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内外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需求,继续致力于国际全货机市场的开拓运营,陆续恢复和开辟中亚、欧洲等地国际航空物流通道,竭力提高航空运输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持续推动航空物流运输保通保畅,为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奠定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