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热“雪”沸腾

2022-12-23来源:新疆日报


12月21日,昭苏县萨尔阔布乡农牧民在参加雪上姑娘追活动。入冬以来,昭苏县积极开展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农牧民冬日生活。李文武摄

12月17日,小朋友在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踢足球。今冬明春,昌吉回族自治州将推出系列冰雪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打卡”。何龙摄

12月22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启动。图为演员在启动仪式上表演节目。胡侍琦摄

12月8日,滑雪爱好者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近段时间,很多滑雪爱好者来到这里,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阿尔达克·拜斯汗摄

12月20日,游客在位于乌鲁木齐南山脚下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游玩。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12月16日,滑冰爱好者在博乐市开屏湖公园滑冰,体验冰上的“速度与激情”。夏特克·海拉提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冬日的新疆,银装素裹。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冬景,少了斑斓色彩,却不乏别样的精彩。天山南北,乐享冰雪,万众欢腾,把寒冷的冬季搅得热“雪”沸腾——冰雪资源“热”起来,冰雪运动“火”起来,冰雪产业“强”起来。

冬季,有晶莹剔透、冰清玉洁的纯净,赶走了“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肃杀。告别了“猫冬”的习惯,人们在冰天雪地中寻找快乐、寻找自我,在超越自我、挑战严寒中,追逐超越的快乐。

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产业快马加鞭,投身冰雪运动的人群迅速扩大。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每一座山峰都是冰雪运动的宝藏;从雪峰脚下,到沙漠边缘,冰雪像白色的精灵,走到哪里,哪里就涌流着冬日的快乐。一座座繁华城市,一个个城镇乡村,男女老少纷纷走出家门,投入冰雪运动、冰雪活动之中,冰雪带来快乐、健康,更营造出幸福美好的生活。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生活的支点。从冰雪产业的飞跃中,我们享受成功的甜美;在冰天雪地的快乐中,我们感悟着与日俱增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