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项冰雪活动98项优惠政策 冬游新疆精彩无限

2022-12-21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张琪、周倩)18日,2022“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季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举行。即日起至2023年5月前,新疆将陆续推出“冬季到新疆来滑雪”大型直播、文艺演出、重要展会、经典赛事等系列活动,营造资源“冰天雪地”、活动“铺天盖地”、游人“欢天喜地”的冬季旅游氛围。

  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旅游协会承办,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协办。当日上午11时,一曲欢快的《冬季到新疆来滑雪》正式开启活动帷幕,这也是这首歌首次与观众见面。

  新疆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雪量大、雪域广、雪期长、雪质优、滑雪体感温度舒适等优势。目前,新疆共有80多家滑雪场,其中有2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3家滑雪场入选“中国十大滑雪场”,天山、阿尔泰山两大冰雪旅游带深受世界滑雪爱好者喜爱,也是中国冰雪运动国家队的训练基地。

2022“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季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据悉,新疆将推出180项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其中包括乌鲁木齐市正在举办的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涵盖群众文化、体育赛事、非遗活动等69项;伊犁州“冰雪骑缘 畅游伊犁”“雪恋那拉提”冰雪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13项;昌吉州“江布拉克摄影季”“葡萄酒宝贝选拔大赛”等36项特色文旅活动……政企合力共同催热冬季旅游市场。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新疆冬季旅游优惠政策。本次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分四大类98项,包括免费类、打折类、奖励类、补贴类。免费类推出了“冬季大礼包”,其中包含部分地州市A级以上景区全部免费;打折类景区门票“一元购”等大力度减免优惠,全疆A级以上滑雪场推出团体票、促销卡、住宿折扣等滑雪联动政策;奖励类实施“引客入疆”旅行社奖补政策,“葡萄酒文化之旅”“自驾游”旅游线路奖励、市场主体拓展游客奖励政策等;补贴类包机、专列组团住宿补贴,冰雪旅游线路组团单人补贴,宣传活动和新媒体营销奖励补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表示,下一步新疆将加大航空补贴及青少年冰雪运动补贴等方面优惠力度。同时,将通过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带动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经济发展,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冰雪之美,尽在新疆。启动仪式上,新疆12家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负责人一起发出新疆冬季冰雪旅游宣言,诚邀各地游客来新疆滑雪,冬游新疆,畅游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