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新疆喀什综保区进出口额逾230亿元

2022-12-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18日从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喀什综保区)了解到,今年前11月,喀什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值达230.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805.5%。

  喀什综保区是新疆南部唯一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除“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缘优势外,还拥有叠加的特殊优惠政策,吸引外向型企业集聚。

  记者注意到,自今年年初以来,喀什综保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喀什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马海涛告诉中新社记者,随着新疆系列稳经济政策落地,喀什地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外贸企业经营亦提质增效。

  新疆志合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昶表示,由于稳外贸政策利好和通关环境改善,今年前11月,其公司业务增幅明显,货物主要出口至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

  今年1月,喀什综保区获批中国(喀什)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喀什地区外向型经济注入新动能。

  中顺电子商务(新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琪称,喀什是连接中国东部和中亚、欧洲的枢纽,且开通公铁联运、货运包机等多种跨境运输方式,连接起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今年该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已破2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