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季启动

2022-12-19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冰雪之美尽在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季启动
2022“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季启动仪式18日在乌鲁木齐举办。 张泽欢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 (记者 闫文陆)2022“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季启动仪式18日在乌鲁木齐举办。新疆推出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大礼包和各类主题活动,推动冬季旅游特别是冰雪旅游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由新疆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旅游协会承办,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协办。

  新疆地处北纬47度的千里“黄金雪线”上,雪量大、雪期长、雪域广、冰层厚,拥有世界级冰雪资源,共有2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3家滑雪场入选“中国十大滑雪场”,天山、阿尔泰山两大冰雪旅游带深受世界滑雪爱好者喜爱,也是中国冰雪运动国家队的训练基地。

2022“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季启动仪式现场表演。 张泽欢 摄
2022“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季启动仪式现场表演。 张泽欢 摄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徐锐军在启动仪式说,新疆高度重视冰雪产业发展,顶层设计、高位推动,指导编制《新疆冰雪旅游规划》,出台《关于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推动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为把新疆打造成世界级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奠定坚实基础。

  前不久,新疆公布了12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面向疆内外游客出台补助资金400万元,发放约5万张冰雪旅游消费券。各地纷纷响应、迅速行动,伊犁州、博州、昌吉州、阿勒泰地区、阿克苏地区等都出台了配套优惠政策。

当日,主办方陆续举办了冬季旅游交流会、冬季旅游沙龙等活动。 闫文陆 摄
当日,主办方陆续举办了冬季旅游交流会、冬季旅游沙龙等活动。 闫文陆 摄

  据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介绍,新疆各地准备了四大类98项优惠政策和大礼包,包括免费类、打折类、奖励类、补贴类。免费类推出了“冬季大礼包”,其中包含部分地州市A级以上景区全部免费;打折类景区门票“一元购”等大力度减免优惠,全疆A级以上滑雪场推出团体票、促销卡、住宿折扣等滑雪联动政策;奖励类实施“引客入疆”旅行社奖补政策,“葡萄酒文化之旅”“自驾游”旅游线路奖励、市场主体拓展游客奖励政策等;补贴类包机、专列组团住宿补贴,冰雪旅游线路组团单人补贴,宣传活动和新媒体营销奖励补贴。

  新疆还推出了180项以冰雪旅游为主的各类活动,如新疆艺术节、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第十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冰雪骑缘畅游伊犁”、冬捕节等。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陆续举办了冬季旅游交流会、冬季旅游沙龙。500多家来自喀什、伊犁、哈密、阿勒泰等14地州和新疆兵团景区和企业交流冬季旅游经验。冬季旅游沙龙活动线上参与人数超1.4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