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2022-2023冰雪旅游季启动

2022-12-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昌吉州2022-2023冰雪旅游季启动
13日,新疆昌吉州召开2022年-2023年冬春季冰雪旅游政策发布暨宣传推介会。 喇小飞 摄

  中新网新疆昌吉12月13日电 (喇小飞)12月以来,新疆冰雪旅游逐渐升温,多地滑雪场纷纷开门迎客,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拉开了新疆今冬明春冰雪旅游的帷幕。

  13日,新疆昌吉州召开2022-2023年冬春季冰雪旅游政策发布暨宣传推介会。会上发布了昌吉州2022年-2023年冬春季旅游市场营销奖励政策,包括特色线路推广奖励及旅行社组团奖励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重点对冰雪游、葡萄酒庄游等五条特色线路推广进行奖励。

  昌吉州副州长、福建援疆前指副总指挥长周小华说:“近日,随着我州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全面畅通。我们召开冰雪旅游政策发布和宣传推介会,推动疫后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和冰雪旅游资源深度开发。”

  昌吉州是新疆冰雪旅游资源大州,具备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5S滑雪场)等6个S级滑雪场,有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冰雪运动群众基础。近年来,昌吉州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和冰雪体育运动,先后制定出台了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措施,打造冰雪旅游精品。依托传统乡村旅游民俗特色和区位优势,逐渐打响“昌吉的冬日·别样的温暖”冬季旅游品牌,以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昌吉冰雪旅游节、冬捕节、年货节等为代表的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滑雪、滑冰等大众冰雪体育运动蓬勃开展。

  此外,中新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冬明春,昌吉州将推出1800场次文体旅游活动。如12月底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举行“2022年昌吉州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启动仪式暨天山天池滑雪场开业”活动;12月下旬在努尔加滑雪场举办“迎新年群众趣味冰雪”活动;玛纳斯县将举行冬捕节等冰雪季旅游活动。

  据介绍,本次昌吉州冰雪旅游政策发布会除面向全疆发布优惠措施外,还将赴疆内外冰雪旅游客源地举行推介会。

  “要紧紧抓住‘后冬奥时代’冰雪经济发展机遇,打造高标准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加快冰雪运动场地建设,推出更多有内涵、有特色、有品位的优质冰雪旅游产品,推动我州冰雪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周小华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