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板”

2022-12-14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疆各大滑雪场开滑后的首个周末,客流迅速增长,迎来新雪季“开门红”。

目前,全疆共有滑雪场84家,其中S级滑雪场36家,包括5S级5家、4S级6家。5S级滑雪场除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正在筹备营业以外,其余4家均已开门迎客,4S级滑雪场也陆续“开板”。

作为全疆最早开板营业的滑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从12月9日起陆续迎来从西安、重庆等地赶来的近百名自驾雪友。“疆外雪友比例逐渐增加,现在占到滑雪游客总数的80%左右。”富蕴县可可托海泰蕴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凯说,他所在的13个可可托海疆外雪友群里,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雪友正筹备组团前来,目前已知有4个俱乐部组织了数个近百人的滑雪团,近期将陆续出发。

昭苏县滑雪场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家开业的滑雪场,雪道、雪圈道及冰雪娱乐设施已全面开放。“这个周末,周边县城的游客明显增多。”昭苏县牧歌文化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君光说,12月11日当天,不到14时,停车场就停满了车,除了昭苏县,周边特克斯县的滑雪爱好者也专程赶来,当日滑雪人数超过1200人。

位于乌鲁木齐县的白云国际滑雪场,上周末初、中级雪道及雪圈道全面开放,12月11日滑雪场共接待雪友1700多人。“‘开板’一周来,明显感觉到雪友人数不断上升。”该滑雪场总经理陈连生说,当天雪场还出现了教练难求的场景。“中午时分,教练都不够用啦!”滑雪教练队队长程玉超说,雪场共210名滑雪教练,13时左右,教练休息室就没有人了。

12月10日,克拉玛依市龙山滑雪场、温宿县天山托峰滑雪场相继“开板”。龙山滑雪场开业两天来游客每天均在600人左右,目前开放了初级道和雪圈道,高级道预计20日前后开放。该滑雪场董事长朱睿丰说:“相信随着雪场各项设施的全面开放,会迎来更多游客。”

天山托峰滑雪场“开板”当日推出的免费滑雪活动,吸引了700余名滑雪爱好者来体验。该滑雪场总经理张彦说:“开门第一天就达到游客数量高峰时的一半,算是开了个好头。我们同时还推出了住民宿免费滑雪、滑雪免景区门票等优惠措施,全力做好游客的服务工作。”(张小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