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首批50台二手车出口

2022-12-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奇台县首批50台二手车出口
出口车辆将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关。 安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6日电 (王小军 安涛)6日,记者从新疆奇台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获悉,新疆奇台一家公司首批出口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的50台二手车已起运。目前,出口车辆已抵达新疆霍尔果斯口岸。

  据了解,该公司后续还有60多辆车在运输途中。此次出口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的首批50台二手车,全部由新疆奇台县九安汽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面向中国国内采购,主要是新能源汽车。出口车辆将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关,销售至俄罗斯以及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国家。

  2022年,上述公司多措并举,着力挖潜国外市场,利用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直播等线上云端展示方式推动拓宽汽车销售渠道,赢得了国外客户青睐,二手车出口业务取得新的突破。

  新疆奇台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王丽霞介绍,今后,奇台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将继续做好企业各项服务工作,利用好各个展会及平台,提升企业外向度,激发企业内生发展能力,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使辖内进出口业绩迈上新的台阶。

  “出口车辆分别转运到8个国家,这也标志着公司立足奇台,走出新疆,面向世界。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海外意向客户逾30家,收到海外订单超100台,出口贸易额近2000万元。”新疆奇台县九安汽车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冬雪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