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光伏电站今年累计电网结算电量逾3500万千瓦时

2022-12-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援疆光伏电站今年累计电网结算电量逾3500万千瓦时
深圳援疆光伏电站今年累计电网结算电量逾3500万千瓦时。 王红 摄

  中新网新疆塔县12月2日电 (王红 朱景朝)记者2日从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的深能福塔光伏电站了解到,2022年1-11月,该电站累计电网结算电量已达到3589.937万千瓦时,利税近千万元,其可支配利润主要用于塔县185个公益性岗位的工资支出和47个行政村的集体收入。

  据了解,深能福塔光伏电站,项目装机2万千瓦时,总投资1.74亿元,是深圳援疆项目,由深圳能源集团负责建设、管理及运营,2018年5月31日并网发电。

  深能福塔光伏电站站长张欣介绍说,并网以来,每年近千万元的收益用于支付当地劳动力的工资及其它用途。目前,在积极推进项目二期3万千瓦时项目建设工作,建成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万千瓦时。

  塔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艾尔肯·玉赛因表示,光伏电站是一个绿色的新能源产业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可以为塔县乃至喀什地区提供更多电量,助力塔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塔县地处帕米尔高原,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光照资源丰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