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月新疆喀什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逾350亿元

2022-11-18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前10月新疆喀什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逾350亿元
今年前10月新疆喀什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逾350亿元。 朱景朝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7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17日从喀什海关获悉,今年1至10月,喀什地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达355.6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114.9%。

  据喀什海关介绍,由于新疆系列稳经济政策的落地,今年前10个月,喀什地区进出口贸易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376.9亿元,主要贸易伙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次为RCEP国家和东盟,市场多元化稳步推进。

  喀什拥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缘优势。喀什南疆快线数字贸易有限公司看重喀什的地利之便,从事跨境电商业务,该公司负责人王伟华告诉中新网记者,今年以来跨境电商业务保持较高增幅,业务额已近亿元。

  喀什海关官员表示,为服务快速增长的进出口业务,助力喀什地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及一位关员服务一个企业的措施,创造良好的通关环境,提升通关效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