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实施4个重要生态单元综合治理项目

2022-11-07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石鑫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治区持续推进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今年以来,已启动实施了塔里木河干流、和田河流域、天山森林草原保护、伊犁河谷4个重要生态单元综合治理项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等为重点,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

自治区今年启动实施的4个重要生态单元综合治理项目,涵盖27个县(市、区),重点开展天然林保护、防护林体系建设、草原保护修复、荒漠化治理等工程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并按计划任务有序推进。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我区森林草原生态系统质量,持续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

近年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推动绿色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