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旅周将亮相比利时

2022-11-02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11月3日至9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市举办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活动。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以新疆优质文旅资源为视角,设置了“冰雪新疆”“文博新疆”“舞动新疆”“聆听新疆”“美食新疆”5个板块,涵盖新疆冰雪资源、历史文化遗产、歌舞表演、美食美物等内容,在驻比利时使馆、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展播2022新疆文旅宣传片、“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旅游宣传片、纪录片《国宝里的新疆》,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舞蹈萨吾尔登、葫芦壁画宣传片等精彩内容。

  线下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风光图片主题展、“新疆是个好地方”纪录片展映周活动。

  线上线下活动将向海外公众展现中国新疆社会发展成就、民族团结和谐、生态绿色和美、文化繁荣多姿、旅游风光宜人的文化旅游形象,全方位多层次讲好中国新疆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