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援疆有行动 支教有温度

2022-09-13来源:央广网

“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倍加珍惜在疆时间、奋发有为,为援疆支教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近日,在新疆岳普湖县援疆支教工作队召开的新学期工作推进会上,援疆教师们一致表示。

本次会议上,主要传达了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并对新学年支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援疆支教工作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对教师们居家隔离提出“十条”建议,要求全体援疆支教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支持和模范遵守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基于疫情形势作出的正确决策;要通过丰富居家文化生活调节好个人心理和心态,切忌焦躁和忧虑;要关注身体健康。每天坚持力所能及的身体锻炼;要注意平衡饮食,保证卫生营养;要按时休息,保证充足睡眠,这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要注意开窗通风。夜间防止感冒;要认真备课,上好网课;要写好个人、集体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要做好日常测温和核酸检测,确保隔离效果;要随时关注指挥部、教育局和受援单位的通知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教师们要认真总结反思上学年的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要继续开展“援疆‘三问’、叩问初心”活动,进一步提升境界和格局。要继续加强对援疆教师的管理,实行全天候、网格化、面对面地管控,确保人员安全;要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擦亮岳普湖教育援疆工作的各项品牌;要结合教师节做好宣传工作,树立和宣传好身边的支教典型,营造更加生机勃勃的支教工作氛围;要静下心来总结上学年得失,精心谋划新学年工作,树立“隔离期也是工作时间”的意识,提早谋划、善谋善做,为新学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