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衡水市援疆助学金托起尉犁学子大学梦

2022-09-13来源:央广网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衡水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新疆尉犁县兴平镇统其克村“爱武书苑”,首次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大学生”民族团结助学活动,为即将步入大学的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尉犁县委副书记、河北省承德市衡水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李书申及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5年,周爱武作为河北省承德衡水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援疆干部,在尉犁县兴平镇统其克村设立了 “小书包爱心课堂”,先后培养了68个人。

为帮助“小书包爱心课堂”2022年考入大学的孩子圆梦大学、逐梦远航,鞭策和激励“小书包爱心课堂”学生勤奋好学、自强奋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河北省承德市衡水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为即将步入大学的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周爱武,作为“小书包爱心课堂”的创始人为每名学生捐赠助学金2000元。受助学生对此次助学活动表示感谢,并立志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帕提麦·买买提说:“今天我享受了河北承德衡水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周爱武老师捐助的助学金,我是周爱武书记的第一批学生,身为班长,我在‘小书包爱心课堂’和周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从小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这个助学金对我来说帮助很大。现在,我已经成为新疆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今后我会好好努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回报党和国家,成为有用之才。”

李书申对“小书包爱心课堂”的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成长路上拼搏奋进、追梦前行,给自己创造一个无悔的青春;二是希望勤学善思、严于律己,做新学期的好少年,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读书改变人生;三是希望心怀感恩、回馈社会,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将爱传播下去,成为“小书包爱心课堂”的骄傲。(帕日哈提 阿则古丽·吐尔地)